招魂(良堂小故事,一发完)

最近地府里老是有些十恶不赦的鬼闹得地府鸡犬不宁,阎王爷很不开心。

孟鹤堂所在的部门是负责招魂的,专门负责人间的招魂工作,他很满意现在的工作,至于他是怎么来地府里的,恐怕这里的每一个招魂者都不知道。

地狱里的招魂者,在生前都是犯了十恶不赦的错,才会被判官抹去记忆,留在地府里成为一个招魂者,孟鹤堂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只记得名字,其他的一概不知。

判官告诉他 ,他的任务是十万个鬼魂,等孟鹤堂招够了十万个就可以拿回自己的记忆,再去转世投胎,至于这些记忆能不能带到下一世,就要看孟婆的汤是盐放多了还是糖放多了。

现如今的孟鹤堂已经招够了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鬼魂了,是所有招魂者里短时间成就最高的,就差最后一个结束了。可是孟鹤堂却高兴不起来,因为最近的孟鹤堂已经没有时间去招魂了。因为他的表现特别好,阎王和判官老是派他去天庭和天上的神仙打交道,这让他很无奈。

他知道判官对自己的好意,如果能做出一番成绩来,就可以升任为无常,不用受轮回之苦,可他不想这样,他想知道自己前世到底做了什么错事,而且他的脑子里不止有孟鹤堂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叫周九良。

他想弄清楚这一切!

最近他搬到了十七层地狱旁边,十七层地狱里全是些厉鬼,整日里鬼哭狼嚎的声音已经让孟鹤堂的黑眼圈挂了好久了。

'"再这么下去,我也要成为十七层地狱里的厉鬼了!还能不能让睡个好觉了。"孟鹤堂趴在桌上抱怨

“孟儿,要不你去十八层吧,那什么动静也没有,只不过没大有什么鬼能受得了那个氛围。”隔壁桌是一个老前辈

“为什么呀?什么动静也没有多好呀,为什么没有鬼受得了?”作为一个萌新,即便是晋升的很快,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。

“十八层的地狱里得鬼魂,都是些生前犯了十恶不赦之罪的人,每天要在里面经历一次和生前最爱之人的生离死别之痛,每一天都是生前的最后一天。

阳寿有多少年就要经历多少年,之后才能进入轮回之道。”老先生苍凉的声音在孟鹤堂的耳边久久挥之不去

听完老先生的话,孟鹤堂的心里就像是被初秋的麦芒扎了一下,不疼不痒,却无法忽视。

“十恶不赦之人?难道说以后我们也要去十八层地狱吗?”招魂者都是十恶不赦之人被判官抹了记忆的人,难不成以后也要像十八层地狱里的人一样,他好像忽然间明白了为什么判官一直不肯让他去招最后一个鬼魂了。

“像你这样的以后应该不会吧。”老先生慢慢的说出这句话,起身离开了。

每天都要经历一遍与最爱之人的生离死别,倒不如这十七层里的厉鬼经历完刀山火海的酷刑,便可转世投胎。

他又想起了那个名字,周九良。这个名字为什么没有和我的记忆一同消失,为什么会和我的名字一起被记住,孟鹤堂在地府里的这些年,每天晚上都会梦到这个名字和一个模糊的背影,每次醒来的时候都会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包围着他。

终于,判官让他去招最后一个魂魄了,临走前判官语重心长的对他说“不管是什么结果,都要接受,这是上天的安排,任何人都违抗不了。”

孟鹤堂明白虽然这个老判官一直压榨他的劳动力,但是一直以来都像一个老父亲一样的照顾他,他不是忘恩负义之人。只问了判官一个问题,他会不会也要进入十八层地狱经历那种痛苦?

判官告诉他,要等最后一个魂魄召回来才能有答案。

孟鹤堂有个直觉,也许这最后一个魂魄能告诉他周九良是谁。

判官告诉他这次是一个皇帝,太阳一落山他的阳寿就尽了,不能出差错,要准时回来。

孟鹤堂到的时候是正午,皇帝一个人坐在大殿之上,孟鹤堂看着他也不过是才到不惑之年,和自己也差不了多少,天妒英才啊,这么年轻的皇帝让他死实在可惜了。

这皇帝在大殿上坐了许久,孟鹤堂也看了他许久,只不过那皇帝并不能看见他。皇帝看着空无一人的大殿之下喃喃自语;孟鹤堂,你怎么会有那么狠的心啊。

这话一出孟鹤堂身体就如同掉进了冬日里的冰窟窿。这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.........这到底是怎么回事..........

皇帝出了皇宫,孟鹤堂跟在他后面,来到了一座府邸,门口的匾额上三个大字-将军府。皇帝进了门,熟门熟路的找到一间院落,满是翠竹。皇帝坐在院子里看着这些翠竹看了好一会儿,孟鹤堂看见每一棵竹子上都有两个名字,孟鹤堂周九良。看着看着不知为何孟鹤堂的眼泪就不自觉流了下来,再看那皇帝也早就满面泪痕。

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又一次包围了孟鹤堂。

皇帝在院子里坐够了,起身打开门进了房间,屋子里一尘不染,看来是有人一直打扫,可这座府邸不像是有人住啊。皇帝摸着床边的衣服,那是一身蓝色的武袍,像是抚摸心爱之人的脸庞。又起身看着桌子上的纸笔,有一副未画完的画,画上是一个男子,和皇帝有几分相像,想来是作画之人为皇帝画的。

皇帝看着那副画,又红了眼眶,眼泪滴在画纸上,把笔墨晕染的像是一朵彼岸花。

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,这个皇帝的阳寿马上就要尽了,可是一点将死之人的征兆都没有,孟鹤堂招魂招了九万多个,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。

皇帝出了门小心翼翼的把门关好,带着身边的侍从来到了后花园,坐在凉亭里,摈退左右望着湖里的画出身,孟鹤堂也来到皇帝身边坐下,顺着他的目光望去。

“你来了”

“你能看见我?”孟鹤堂很是疑惑

“你过得好吗?”这语气熟稔得就像多年未见的老友

“你认识我吗?你叫什么名字?我有好多疑问,或许你能帮我解答.......”

“你不记得了吗?”望着孟鹤堂的眼睛,看了许久,终是没得到答案。抬起手抚摸着孟鹤堂的脸颊,眼里的温柔不言而喻

在他的双手接触到孟鹤堂的时候,所有的回忆全数回到了脑海里..........


他就是周九良

当年的皇帝还是一个皇子,孟鹤堂就是这座将军府里的少将军,和周九良个一起长大,互生情愫。他们一起在孟鹤堂的院子里种下每一颗竹子,一起刻上彼此的名字。身为皇子的周九良在外人面的冷厉从不会对着孟鹤堂。

历来皇室里最不缺的就是储君之争,身为二皇子的周九良和大皇子明争暗斗了好多年,孟鹤堂自然是站在周九良这一边的。大皇子要弑君夺位,周九良和孟鹤堂里应外合将大皇子的阴谋粉碎了,就在所有事情快要结束的时候,宫里杀出一队人马不明分说就要取孟鹤堂项上人头。

杀到最后一个人,孟鹤堂问出了缘由,那人说是二皇子派人来清剿逆贼,逆贼!孟鹤堂居然成了周九良眼中的逆贼,伤心至极的他带人杀进宫中,将皇帝和皇后给杀了,杀红了眼的孟鹤堂已经不受自己的控制了,当周九良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时,他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才渐渐冷静下来。

孟鹤堂对周九良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恨你,所有的仇恨写在脸上更刻进了孟鹤堂的心里,被关在大牢里的孟鹤堂当天晚上就自尽了。

他想起了所有的事情,可是却没有想象中的如释重负,那个总是出现在梦里的名字和背影,那个爱了整个年少时光的人,那个背叛了自己的人,此刻就站在自己的眼前。

“你当年为什么不再等一等呢?”

“等什么,等你亲手杀了我,把我可笑的爱情踩在脚底才心甘情愿吗?”

“出宫杀你的那队人马是大皇子安排的离间之计。我从没想过要杀你,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那个少将军。”

周九良说完话的那一瞬间,孟鹤堂早已泣不成声。

天意弄人


太阳马上落山了,周九良掏出一把匕首,这是当年孟鹤堂送给他的,他一直视若珍宝。此刻在孟鹤堂的眼里却是无比的讽刺。

“是我对不起你,现如今用它结束我的生命,也算是帮你报仇了吧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,你要干什么.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周九良已经把匕首插进了心脏----对不起,我一直很想你

孟鹤堂看着他死在自己的眼前,魂魄离开身体,拉起了他的手,如同当初的那个少年。


两个人回到地府,判官已经在等着他们了,不过孟鹤堂觉得好像判官一直等在这里,不曾离开

“判官大人,我.....”

“不用说了,我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了,这是上天的安排,天意如此。你们去奈何桥吧。来世如何就看你们两个的造化了。”说完判官转身离开了。孟鹤堂看着判官走远的身影,跪下来磕了一个头。

两人去了奈何桥,喝了孟婆汤,一起进入了轮回之道。

来世如何,且看造化吧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
© 所求都如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