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了八世的猫(良堂小故事,一发完)

在南部州玉昆山上有一只橘猫,传说猫有九条命,这只橘猫的确有九条命,不过现如今只有两条命了,这是他的第八世。

活了八世,他也算是个见多识广的猫了,法术修炼的极为精尽,也可以化为人形。

小橘猫还学着人类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--周九良

即便是可以化为人形,他也不愿意和人类生活在一起,一起修炼的伙伴愿意都找一个主人,他死活不愿意。他的伙伴告诉他有人类伺候的感觉真的超棒!

即便如此,他也不愿意和一个低等的人类生活在一起

这天,正在散步的他,看见了远处草丛里有一个西瓜,两眼放光!

刚走到西瓜旁边,他就觉得自己的后脚疼的厉害,原来是猎人的扑兽夹,夹住了他的脚。

“可恶的人类,低智商物种!”

正要化为人形,解救自己的时候,旁边走来一个少年,身着蓝衣,好似九天上的神仙。晃到了周九良的眼睛,这小橘猫的心里被挠了一下。

那少年把扑兽夹小心翼翼的从橘猫脚上拿下来,撕下自己的衣服给小橘猫包扎起来,还绑了个蝴蝶结。

“这玉昆山上居然会有猫,真是奇怪,你没有主人吧,跟我下山吧。”

少年抱着小橘猫下了山。在少年怀里的橘猫,还没从那勾人的眼睛里找到魂儿呢,闻着他身上的味道,周九良慢慢的想起来了,我不是最讨厌人类吗?

跟着少年回了家,原来这少年是将军之子,身手不凡。年纪轻轻却已经战功累累,周九良每日跟着他看他去校场练功,去兵营练兵。

少将军的手下都知道,最近少将军不知道从哪里得来一个橘猫,爱护得很,晚上入睡也要放在自己床上。

活到第八世,周九良第一次觉得人类也有不蠢的,有一个人类伺候的感觉真的挺好的。

周九良跟在他身边五年了,五年的时间,少将军从一个少年郎蜕变成了人人敬仰的将军。

将军上阵杀敌时,周九良也会化为人形用法术帮他破敌,虽然这是违反天条的事情。

这五年不管将军是睡在野外帐篷里,还是将军府的榻上,总会把小橘猫抱在怀里。

将军会跟周九良说自己的作战计划,会说上次陛下赏赐他打赢了仗的东西,会说昨天晚上做的梦。每次说完都会拖着小橘猫的头,摸着他的耳朵说

你要是能变成人多好

每次听完这句话,周九良就觉得自己的心脏又跳漏了一拍,在心里默默回复一句我可以化成人形。

皇上下了圣旨要把公主许配给将军,将军什么也没说,回到家里看见晒太阳的小橘猫,跑过去抱在怀里,一边顺毛一边说“陛下赐婚,我不能违抗圣命,可我一点也不喜欢公主。”

这句话就像是故意说给周九良听的,周九良听到了,他以前听自己的小伙伴说,人类会穷极一生找一个可以携手走完生命的人。

小橘猫周九良一点也不明白,难道一个人就不能过完这一生吗?

“你如果能变成人多好!”将军又说出了那句话

周九良差点没忍住就要变成人形了,可是转念一想,我变成人又能怎样,又不能变成公主。。。

十月初八,将军和公主成婚了,所有人都很高兴,公主也很高兴,因为公主从小就喜欢那个英俊潇洒的小将军。

可是周九良觉得将军不高兴,虽然脸上有笑容,可是和从前他高兴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。周九良也不开心,因为他本来在将军的榻上等他回来睡觉,可是被公主赶到了外面,因为今天晚上公主要和将军睡在一起。

被赶到外面的小橘猫很生气,化为人形回到了玉昆山,再也不想见到将军了。

回到玉昆山,周九良想了许久也没有想起来,将军到底叫什么名字。将军的手下都喊他孟将军,皇上喊他孟爱卿,他的爹喊他吾儿。

没有人喊过他的名字吗?可是周九良觉得自己听见过别人喊他的名字,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为什么想不起来了呢,他到底叫什么名字?

将军又出征了,这次北疆大军压境,凶多吉少。将军想起了那个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橘猫,成亲之后他就不见了,将军派人找,到处都找不到。有一个老兵说,猫都是有灵性的,命不久矣就会到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,等待下一世。

征战多年的将军受了伤,很重的伤,命不久矣。将军府里,公主哭的伤心,有一个郎中说,他能治好将军的伤,公主立刻命人把郎中请进来,询问如何诊治。

郎中让屋子里的人都出去了,只剩将军和他。将军睁开了眼睛,似乎知道是故人前来。

“你回来了,我到处都找不到你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“我抱着你睡在一张榻上,睡了五年,早就已经刻在心里了。”

小橘猫把自己的第九条命给了将军。将军安然无恙了

“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“我的名字,你早就知道了,不是吗?”

“孟鹤堂”

周九良想起来了,孟鹤堂是九天之上的神,神不可以有感情的,可孟鹤堂喜欢上了周九良,九天之上的神整日里和一个小仙混在一起,还都是男子!成何体统!

天帝知道之后,勃然大怒,要把孟鹤堂贬下凡间历劫,可周九良说愿意代替孟鹤堂受罚,贬入凡间永为猫妖,历经九世天劫,灰飞烟灭绝不反悔。

周九良成了猫妖,不会再回到仙班,天帝罚孟鹤堂下凡历劫一世,以儆效尤。

“天帝说你历经九世天劫就会魂飞湮灭,如今,你把这第九世的命给了我,就只能停留在这第八世了。

最起码你不会魂飞湮灭,最起码我还可以有个念想”

“可这样对我来说更痛苦!”

“这世间,不管是人是神还是妖魔,都在穷极一生找寻那个可以携手走完生命的另一半。我找到了可我保护不了他。对不起”

周九良的眼睛里流出了咸咸的水,他用手摸了摸,这是眼泪吗?

从前做仙,不曾伤心,被贬下凡间为猫妖时也不曾后悔。如今听到了以前最想听到的话却哭了

        后来

孟鹤堂回到九天之上,做回了那个高高在上的神

只是总会想起那只凡间的橘猫

周九良回到玉昆山颠,做回了那个无人问津的猫

总会想起夜半时分把自己抱在怀里的那个将军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所求都如愿 | Powered by LOFTER